描老板

【喻黄】有点张力 3-4

-想写一篇有点张力的原著向文

-孤儿院出身黄


3. 

正式开始青训营的训练。

不愧是没有人性的队长捡回的人,不管是手速,眼光还是头脑,就连垃圾话,黄少天都站在了训练营的巅峰。

此刻站在巅峰的男人正坐在转椅里得意地扭来扭去,“那是啊,我就是那种,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实力”;

“是明明可以靠手速,却偏要靠垃圾话还差不多”,一句吐槽立刻赢得百人赞同;

“话说,黄少,你到底怎么练的啊”,经受了技能和精神的双重打击的小伙伴趴在桌上闷哼;

“呐呐呐,你不要再揪头发了,我告诉你,揪秃了也是没有用的哦。哥当年可以靠着qi…”黄少天大脑飞快的一个拦截,硬是把“抢”字扼杀在了嘴边,“…杀boss就能养活自己的人”。

毕竟抢boss可不是什么光荣事迹,虽然他也是为了维生。

靠着卖boss掉落的武器材料,从风餐露宿中勉强脱身。为此他实在感谢荣耀女神,但从没想过为何独得了这份眷顾。

也许是因为他日日在孤儿院里察言观色,也许是源自他逃出孤儿院之后的街头生活。

 

不过,让训练营小伙伴感到更可怕的是,黄少天不仅有天赋,还有着比常人更执着的努力。每晚训练到最晚的人,他是其一,另一个是喻文州。

喻文州的手速缺陷营内尽知,有时平白会收到些“练练就会好了”的同情。黄少天看他不痛不痒,温和的对这种令人反胃的同情说“谢谢”。

 

认真完成了加练,喻文州不急不缓的收拾东西,等着黄少天完成最后一关,他们每晚都会顶着星光月光,偶尔顶着雨水,一起回去,今天也不例外。

“少天,明天还一起吃饭吗?”

“当然!”黄少天答得顺溜,“你不知道今天食堂出了双皮奶,还加了红豆,粉蒸排骨的粉比排骨还入味,香芋叉烧真是绝配,好吃到想捂嘴,就是清炒虾仁,他们居然放秋葵,秋葵啊啊啊,一生黑!”

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好吃到想捂嘴,难吃到一生黑,这种形容,还真是很黄少天。

 

一起吃饭,这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莫名而成的小秘密。

黄少天是因为进了天堂就走不动道,每每从开餐吃到撤盘;喻文州则因为训练完成速度,经常最晚来吃。几乎人去盘空的食堂里就他俩相对而坐,边吃边聊。

任谁也想不到,巅峰和山脚关系那么好。

 

4. 

入营后的第30天,他们迎来了第一次考核。

喻文州险险通过,同宿舍的却被刷掉了两个。舍友们一边惜惜离别,一边慨叹喻文州运气真好。喻文州笑笑不置可否,只嘱咐对方“路上小心”。

舍友离去,喻文州本以为黄少天会难过,因为他看起来总是那么直白热情,但现在黄少天脸上并没找到一丝阴霾。

玩伴走玩伴留,这本就是寻常事,黄少天在孤儿院里已见过了太多,病了的、死了的、领走了的、被卖了的。他们现在从训练营淘汰,也不过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实在不算差。

 

也许是一次考核终于让新人们认识到了竞争的残酷,再没有人对喻文州抱以“练练就好了”的同情,取而代之的是“吊车尾”的绰号。

你看,人自私起来,丑恶得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黄少天也没制止,他也制止不了,人性的缺陷如果是一个英雄伸伸手就能挽救的,那他又何必从孤儿院逃出来流落街头。

他甚至有时拿“吊车尾”开开玩笑,在他和喻文州独处的时候。

 

很快,第二次考核来到。

黄少天全不担忧,仍旧放开胃口,蹉跎食堂阿姨的岁月,甚至还加餐了一顿夜宵。

或许是曾经风餐露宿的胃终于被幸福超载,后半夜黄少天疼得一身冷汗地醒来。他蜷着身子,辗转反侧,试图找到一个不太疼的姿势,却无济于事,整个人只能跪在膝上任由痉挛感把他拧成汗湿的一团。

“少天?”随着喻文州醒来的,还有黄少天的下铺。

“黄少,大晚上的,别折腾了”下铺嘟囔着,不满地睡去,考核当头,谁都不想多费一丝精力。

 

黄少天也没力气计较,依旧伏在膝上强自忍痛。忽然感到身上一暖,有人把被子重又披在了他的背上。

“少天,怎么了?”黄少天听见耳边喻文州低低的声音。

“胃疼”

“有药吗”

“没”

喻文州扯着被子把他又裹紧了一点,轻手轻脚的爬下了床,点亮手机倒了热水,又去开关衣柜。

“少天,给”,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手心的白色药片,

“我也没胃药,这是止疼片,你先吃了,不行的话,我们就去医院”,喻文州把热水递过来。

 

服药后,喻文州仍然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背。

黑暗里痛感慢慢褪去,汗浸的身体微凉,一点点感受到了喻文州掌心的暖意,黄少天忽然觉得安稳快乐,像被妈妈摩挲的小婴儿。

虽然这是他从没有的记忆。

他轻轻推开喻文州的手,说 “我没事了,你快睡吧,明天还要考核”;

黑暗中也看不见喻文州是不是点头是不是笑了,只听见他低低的声音在耳边,

“没关系,我能赢他们”。


评论(8)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