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老板

【喻黄】蓝雨诈骗集团 婚姻法二十四条案 04

*本文所有诈骗手法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都在牢里

*方锐也是蓝雨出身吧,那我们不能放过他


01    02     03


04

对于喻文州索要的一百万手续费,姚某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他也明白,这样后台操作一个庞大的银行系统看似是录入几个数字的事情,背后却是难以预料的风险,一旦事发,被定性为金融犯罪,进去蹲几年是肯定的,喻文州承担这样的高风险,自然要求高回报。

 

但黄少天可无所谓,看二人达成合作意向,立刻笑逐颜开,

 

“可以呀,那兄弟我先祝二位马到成功,不过话说回来,咱们既然达成了充分不必要条件,咳咳,你们是准备充分,小弟现在就是不必要了嘛,手续费麻烦一下啦”,

 

说着,竖起手指朝两侧招了招。喻文州没二话,把公文包递到黄少天手上,姚某犹豫了一下,也把手提箱挪了过来。

 

就像酒保说的,黄少天只是个穿针引线的角色,钱花到哪里,事情就办到哪里,一步都不会少走,一步也别指望他多走。

 

随后,他就拍拍屁股告辞了,留下二人继续细谈。

 

 

 

这边,黄少天一手一个,哼着小曲蹬开了房门,鞋脱在了离门口两丈远的地方,人靠着沙发,脚搭在茶几上,拿过喻文州的公文包,

 

先摸出来的是满满一盒虾饺,装在保温盒里,外面裹着塑料袋,居然还热着,随后又摸出零食若干,牛奶两罐。

 

黄少天把这些东西放在茶几上码好,大号的虾饺盒十分突出,兀自统帅着诸零食,他明白喻文州的意思,这是让他先吃饭,才能吃零食。“好吧好吧好吧”,黄少天自言自语地答应了,顺手剥开一颗棒棒糖,放进了嘴里……

 

再看姚某的箱子,不出所料,里面横平竖直地码着十叠大钞,黄少天随手抽了一叠,哗哗地点了点,没发现什么问题,又随手扔了回去,合上了箱子盖。

 

喻文州回来时,黄少天刚把虾饺报销完,嘴角还沾着点儿油汤,喻文州坐过来,抽出餐巾纸给他擦了擦,黄少天接过,又使劲抹了两下,才把餐巾纸团成一团,精准抛投进了垃圾桶里。

 

“搞定了?”黄少天问,

 

喻文州点点头,“嗯,他可能还会给你电话。”

 

“明白”,黄少天敲敲姚某的手提箱,“这点只够猥琐方的,我自己的还没赚到呢。”

 

 

 

日头向晚,黄少天酣梦犹醒,手机嗡嗡地震动着,来电显示上出现姚某的名字,黄少天放下手,等它响足了七八声,才接了起来,

 

“喂,啊,姚兄弟啊,怎么了?”

 

“需要港版护照?”

 

“为什么啊?”

 

姚某不确定黄少天是不是在装傻,喻文州说他需要一个新身份的时候,黄少天也在场,他怎么会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需要一个港版护照…

 

但是,他没办法,还是得好声好气地给黄少天解释,把喻文州嘱咐的细节又重复了一遍:

 

第一,大陆的护照去希腊需要签证,他的伪身份显然是办不了的,香港居民的话,则有90天的免签停留;第二,出关时要验证身份,大陆护照尽皆联网,扫描一下立刻露陷,港版的可免此忧虑。

 

“噢,这样啊”,黄少天拖着腔调应了一声,“这可难办啊,要是国内的身份,那还好说一点,最怕这种不土不洋的,不好办不好办。”

 

这次姚某算是听出来了,黄少天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披着猪皮吃老虎,虽然嘴上说着不好办,声音里可一点难办的意思都没有,姚某咬牙,“黄少,您开个价吧。”

 

黄少天也不跟他客气,哈哈了两声,“好说好说,咱们兄弟嘛,自然是友情价啦,就还是上次那个数吧。”

 

你看,张嘴又要十万,别人是舌灿莲花,姚某怀疑,黄少天是舌灿人民币!

 

但是,他又有什么办法…

 

“可以,但我有个条件”,姚某阴沉地接住话,“这次,我要先见货。”

 

“诶?我把你当兄弟,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吗?”黄少天话里话外都是不满,“你不会让我帮你赊账去做吧”;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姚某这次没给他继续啰嗦的余地。

 

“好吧好吧好吧,你不仁,兄弟我不能不义啊”,黄少天勉为其难地应了下来。

 

“多少天交货?”

 

“十个工作日。”

 

妈的,还工作日,他以为他是国家机关吗!姚某忍住骂人的冲动,挂掉了电话。

 

 

 

俗话说,造假技术哪家强,出门就找猥琐方!

 

猥琐方并不复姓猥琐,他真名方锐,曾经也算与喻文州和黄少天“共事”过,那时他们主要造假名画;后来他转型,当了掮客,干些给国家金融系统添乱的工作——假币;再后来,他又双叒叕转型了,学了图文处理,专业伪造证件,黄少天曾说要去电线杆子上给他贴办证儿小广告。

 

但方锐显然不需要这些,他转型,再封神。

 

现在的他生活优渥,住在一个时尚时尚最时尚的loft里,一层是工作室,沿着墙分门别类的安装了一溜工作台,墙上琳琅满目挂满了各式工具,其中不乏价格昂贵的;二层是卧室,装修得尽善尽美,曾经一度还用上了水床,但后来撤了;

 

据说是因为有一次,他和他达令在水床上嘿嘿嘿,结果床崩了,给他们来了个枪林弹雨,打得他们是鬼迷神疑。

 

喻文州和黄少天进来时,方锐正在作画,工作室里挺安静,但黄少天一进来就闹腾了起来,

 

“方大大,又在画裸女呐?”

 

“滚!”

 

结果转头一看,画上还真是一个裸女,西洋的,抱着几个腌菜用的大缸,黄少天退后两步,假意欣赏了一番,点评道:

 

“胸部画得不错!”

 

方锐拉过喻文州,指着他一马平川的胸肌说,“黄少天,请你睁大眼睛看看,你欣赏的是前凸后翘型的吗?”

 

“滚!”

 

于是在双方互滚的大环境下,三人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喝了杯茶,对于黄少天要求的事项,方锐毫不犹豫地开价十五万。

 

“靠,你这是坐地起价啊!上次还是十万来着,这才多长时间?!”

 

“没办法,哀民生之多艰嘛”,方锐很清楚自己这儿是刚需,一分钱也不肯降。

 

黄少天无法,看看自己带来的十万大洋,只好说,“呐,先付你十万,剩下五万,等我拿到了再给你。”

 

方锐打开手提箱验了验,点点头,“你知道的,我这儿一向是先付,但看在多年兄弟的份儿上,后面补上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我有个条件”;

 

黄少天也不知道最近吹的什么风,人人都跟他说有个条件,“什么条件?”

 

“我得报告警察同志一声。”

 

“靠靠靠靠!”黄少天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猥琐方!你要不要这么猥琐!拿了我们的钱不说,你还要去警察那儿领一份线人的赏,你这是赤裸裸的两面派啊!”

 

方锐看了他一眼,面露难色,“线人的奖励我倒不稀罕,不过,黄少你也要体谅,我也得为自己留条后路嘛。”

 

他这么一说,黄少天顿时没了声气儿,这是没辙的事,毕竟他们这群人迟早有天得犯进去,现在给警方做线人,将来也好判轻点。

 

“我同意”,喻文州答应。


评论(20)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