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老板

【喻黄】蓝雨诈骗集团 婚姻法二十四条案 03

*在苏鱼皮天的路上狂奔而去

*本文所有诈骗手法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都在牢里



01    02


03

黄少天离开酒吧时给酒保飞了个眼风,酒保擦擦手,跟了出来,黄少天站在后巷等他,笑眯眯地把折成三折的毛爷爷塞进了他的衬衣兜,顺手拍了拍,

 

“演得不错,再接再厉!”

 

 

喻文州比他早回家,已经把玻璃杯交给了徐景熙处理,黄少天到家时,郑轩已经睡了,因为他第二天还有沉重的任务。

 

客厅没开大灯,喻文州和徐景熙在沙发和书桌旁分坐着,各开了一盏边灯,徐景熙从工具箱里取出各色的工具,放回时卡扣发出轻微的按压声;喻文州在沙发的落地灯下写写划划,估计又是那本战术手册,黄少天曾开玩笑说,他们哪天没饭吃了,就把那本拿去出版,诈骗纪实文学。

 

黄少天进门,带进来一身酒吧的味道,走了两步,有点晃荡,喻文州想起来扶他,他已一头滚到了沙发上,老姿势,枕着喻文州的腿,翘起一只脚,叫唤着:

 

“给你黄少脱鞋”,

 

喻文州低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天喝了酒后满脸孩子气的得意,让他难以拒绝。他把战术手册放一边,伸手把鞋从他脚上掰了下来,黄少天立刻换上另外一只,“这只也”,喻文州继续;脱了鞋后,黄少天又挣扎着要脱衣服,喻文州帮他把上身的小西服扒了下来,这才消停了。

 

黄少天舒坦地叹了口气,他今天扮演的是黑道小公子,相当风流倜傥,衬衫领口解开了两个扣,灯光下露出一片氤红,像蓄谋已久似的,扑在薄薄的少年胸膛上,沿着扣缝往深处延伸,还偏偏无法窥视......


喻文州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上面,衬衣下的胸膛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着,不知道第三颗第四颗扣子底下是什么样……

 

勉力收回目光,喻文州有点在意,“喝了很多?”

 

“没,就喝了两杯,姓姚的小子后来请的那一杯,劲儿有点大”,黄少天微微皱着眉,敲了敲额角;

 

喻文州握住他的手,不让他再敲,把有点汗湿的额发拨开,用指腹帮他揉着发际,继续询问,“他上钩了?”

 

黄少天舒服地眯起了眼,嘴上仍不忘给自己贴金,“那当然,你不看是谁出马,手到擒来小王子就是我啦!你不知道,我最后给他名片时,他那乖巧的模样,哼,我仿佛听见了他的钱在说,快快快,快把我们带走吧,荣幸之至,荣幸之至啊”;

 

黄少天模仿着钞票的嗓音,有点像猫和老鼠动画片里的Jerry,喻文州也被他这套神奇的论调逗笑,放心道,“那看来就是等他电话,守株待兔了”。

 

 

 

姚某的电话比他们预期的来得还要急,大概他已经过够了老赖的生活,空有大笔钱财,却因为信用问题,无法使用证件,买票、乘车、坐飞机,想都不用想,银行账户更是不敢动用,生怕哪一天就被查封冻结,一切只能靠现金,而现金最不牢靠,白放着在通胀下发毛,前几年能买起的房子,现在连首付都不够了......这种日子,简直就是划G市为大牢。

 

黄少天刚睡醒的声音懒洋洋的,听在姚某耳朵里,就是一种不以为意,待搭不理,这让他愈发有些心焦,耐着性子听黄少天东拉西扯,从昨晚吃了什么到今早上厕所,啰嗦了一堆后,终于勉为其难地跟他商定了时间,

 

“别忘了,我的手续费”,黄少天好心提醒。挂了电话,姚某还是一阵忐忑,千万不要再出什么变故才好,他祈祷。

 

那边,黄少天把写了日期时间的纸张递回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随手扔进废纸桶里,两人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招呼郑轩徐景熙开工。

 

郑轩对即将到来的任务十分哀怨,“我说,文州,就不能有个香香的活儿给我吗?”

 

喻文州点点头,为同志送上春风般的温暖,“可以,你干完这单,我请你去洗浴,保你香香的。”

 

黄少天又止不住大笑起来,毫无自觉地将快乐建立在了郑轩的痛苦之上,“可以可以,我贡献浴球一个,你说吧,你是要泡沫浴还是花瓣浴,是要香草味还是柠檬味?”

 

“滚!”郑轩竖起中指,正要向他普及一下生殖系统知识,徐景熙已经开始教训黄少天,

 

“这话说得不对,黄少,这是对队友极大的不负责任。一个浴球能解决问题吗,它解决不了!我们应当问问轩哥,您是需要198的还是需要298的呢?”

 

黄少天听了,连连点头,假作纯情地回应,“198是198斤的胖子踩背,298是298斤的胖子踩背吗?”

 

郑轩一看,这俩一唱一和就差搭班子说相声了,自己越参合只怕越热闹,也聪明地闭了嘴,瘫在沙发上,躺平任嘲;最后还是喻文州制止了徐景熙继续下去,又走过来按住黄少天的发顶,警告他“小朋友不许胡思乱想。”

 

黄少天在喻文州的五指山下,配合地双手合十,垂眼,勉力收住嘴角,虔诚答道,“阿门,我仁爱的主”。

 

 

 

这么没斤没两地闹了一通,徐景熙还是不得不熬夜赶工,把指纹模做好,并在清晨得到了起床上厕所的黄少天对他后勤保障工作的高度赞赏——“你真是一枚好奶!”

 

指纹模是一套透明橡胶制成的薄膜,将既定的指纹拓在上面就可以使用,道理简单,但工艺细致。这次他们从玻璃杯上提取到了九枚指纹,缺少的一枚是左手小指的,显然女职员喝水时翘了兰花指,不过,应该没什么影响,毕竟指纹验证一般不会用到小拇指。

 

喻文州小心地将指纹逐一贴在自己的指腹上。

 

中午时分,哺乳期的女职员匆匆离去,家里有一张嗷嗷待哺的嘴让她记挂,不消几天,她已记不清喻文州姓甚名谁;相反方向上,喻文州提着公文包,不紧不慢地走近了银行,一边顺手带上了兜里备好的眼镜。

 

门口的保安扫了他一眼,没光泽的黑西裤,看不出腰身的黑西服,里面白衬衫,领子处露出一截员工吊牌的蓝色挂绳,典型的同业人员,保安冲他点了一下头,喻文州微笑了一下。

 

银行的大厅里三三两两地坐着等待叫号的客户,服务台后面,柜员耐心地向人解释着怎么填表,左侧有楼梯通往二楼,那里专门接待大宗交易和VIP。

 

喻文州拾级而上,很快到了二楼的通道前。

 

没有人,午饭时间,通道里很安静,他走进去,右手边第一扇门上插着“投资业务经理”的牌子。喻文州伸出拇指,门锁上红灯亮,指纹被拒绝;换上食指,仍然被拒绝;他不慌不忙地又换了一只手,拇指,通过,他转动把手,推开了门。

 

一分钟后,黄少天的手机上跳出一条短信,“升堂”,黄少天飞快地回了一条:“威~武~,我的大老爷,犯人这就带上堂来!”

 

喻文州想象了一下他的小衙役,摇头笑了笑,抬手把电脑显示器关了,上面的登录系统显示了女职员的姓名;

 

黄少天带着姚某往过走,姚某狡猾地讨好着,话里话外还是在打探情况,黄少天手搭在额前,有一句没一句地瞎扯,大中午的,太阳晒得他兴致不高;

 

喻文州从包里掏出三明治,小菜和饮料,撕开包装,咬了两口,吞拿馅的,里面加了玉米粒,一停嘴就有点往外掉,不过,这才像一个银行职员的日常;

 

黄少天引姚某一路上了楼,敲响了二楼右侧第一间办公室;

 

喻文州起身,开门,手里还攥着刚擦过嘴角的餐巾纸,“黄少”,他看到来人,也不讶异,又坐回了座位。

 

姚某跟着黄少天进来,留意到门口的指纹锁,心头略安,看来黄少天没骗他,他是真有一个朋友,在这间知名的外资银行。

 

“来来来,认识一下”,黄少天招呼着,指着喻文州说,“这是我心爱的投资顾问州州,这个,就是我跟你说的大客户了。”

 

喻文州像是听不懂他话里的调戏,站起身来,一本正经地跟姚某握了握手,“你好,周文玉”。

 

姚某哪里知道此州州并非彼周周,再说,以他认识的黄少天的尿性,就是叫小亲亲,他也不会太惊讶。

 

寒暄过后,喻文州问,“黄少又有什么业务光顾我?”

 

黄少天笑嘻嘻地答,“好业务好业务,而且是大业务,跟上次王大眼儿差不多的业务。”

 

王大眼儿是之前跟踪过他们的警察,一双大小眼极有威势,黄少天被他盯得烦不胜烦,所以专挑了他的名字来活学活用,让他分分钟从办案人员变成了涉案人员;

 

喻文州听了,心里想笑,脸上却肃然起来,目光在姚某和黄少天之间来回了一遭,正色道,“我说过的,那种业务,我不再接。”

 

姚某和他的目光一触,心底登时有点发慌,眼前这位虽然既年轻又俊朗,但浑身散发着体制人员的古板,像个新闻联播的播音员,一脸的童叟无欺,要不是黄少天介绍,他真不敢相信这种人会和地下有勾结。现在倒好,被明确拒绝了,不会就此game over吧,姚某看向黄少天,目光里求救的意思已经很明显。

 

黄少天却满不在乎,抬起胳膊就架在了喻文州的肩上,拖着白话的腔调,挨着他的耳根嘀咕,

 

“别这样嘛,州州,都是好朋友,有难事怎么能不帮忙呢。我跟你保证,这次绝对比王大眼儿那事好做,至少不触犯国家法律…”

 

“闭嘴”,他还没说完就没喻文州打断,喻文州看了一眼头顶上的摄像头,把黄少天推开,“出去说。”

 

“这就对了嘛,你看看你,这吃的什么垃圾”,黄少天用手翻了一下喻文州吃剩的三明治,“走走走,兄弟带你去吃点好的!”

 

喻文州收拾好办公室,拎了公文包,重又跟二人出了门。这一顿自然是姚某请,他有求于人,恨不得好酒好菜都塞进喻文州腹中,好叫他嘴软手短,不好意思不答应;黄少天也从旁不断劝说,零风险、高收益等等名词全搬了出来,自信地在金融从业人员面前弄着大斧。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最终还是让喻文州点了头,姚某松了一口气,连忙凑上去,“兄弟,你说说怎么办?”

 

喻文州想了想,回答:“眼前的话,我建议利用希腊的债务危机,他们现在急于招商引资,只要投资500万,就能入籍。”

 

“500万?”姚某有些吃惊,他现在手里只有450万,缺口又该怎么办?但喻文州自然不会体贴他的难处,继续说道:

 

“对,500万,这是投资移民项目中最便宜的了。我这边,还需要你一个新身份,然后我在银行后台用你的新身份开设投资账户,帮你把钱存入银行,你用新身份去希腊,在那边用自己的账户做投资,不管是买房还是开店,只要符合他们的政策,都可以换为希腊籍,”

 

“再之后,你就自由了。”

 

身份、账户、自由!姚某听见这三个词,都感觉空气中透着一丝甜蜜,他已经有好几年没能这样喘口气了,不能买车,也无法购房,甚至连银行卡都不敢办,手机卡用的是临时号,之前号码被强行设置了信用警告的彩铃……

 

他曾自嘲,现在他的身份证,能办的只有结婚证了。

 

不过,你看,柳暗花明,他手里忽然又有了更多的可能性。移民,归国,那就是华侨,外国身份可以不受中国法律的限制,到时候,他想和谁结婚就和谁结婚,想结几次都可以,贷多少也查不着!

 

想到这,他不禁兴奋起来,刚才两杯白酒的热度从百会穴直通涌泉,有如醍醐灌顶,浑身舒爽,

 

当然,如果忽略不计旁边这张新闻联播脸的话。

 

随后,新闻联播脸用一句话把他拉回了现实,“账户办好后,我的提成,20%”。

 

什么?百分之二十? 500万的20%可就是100万,整整一百万的手续费!

 

“这么贵?”,姚某脱口而出,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镜片的反光仿佛穿透了他的可怜与可笑,姚某匆匆闭上了嘴,喻文州靠着椅背,冷淡地回答,

 

“概无商量”。


评论(21)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