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老板

【喻黄】暗网买来小奶狗(下)

*怎么样文州,让男科的王杰希大夫给你诊断一下?


(上)       (中)



作为一名精神科医生,喻文州对自己的精神状态是很敏感的,但当他察觉到自己对黄少天的某些感觉时,他们全科室的所有人也都注意到了,

 

起因发生在一个中午:

 

喻文州还没查完房,因为新收进来的一位病人有钟情幻想,认为主治医生已经对刚入院的她“一见钟情”、“再见倾心”;针对这种情况,喻文州调动起自己良好的沟通能力、优秀的应变技巧、以及深不可测的人道主义情怀,费了一番功夫终于说服病人自己的深情在见到她之后,已经“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了;

 

当他回到科室时,迎面而来的冯主任对他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小喻啊,治病救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精神卫生啊”;

 

“冯主任说的是”,郑轩同志饱含深意的“马屁”立刻接上,“虽说我们科压力山大,容易得精神病,但不得不说,你连得病都与人不同,别人都是抑郁症,你是直接当御主,啧啧”;

 

御主?喻文州好像知道了什么,随后,他就从全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描述中,还原了如下事实真相---

 

 

一个小时前,

 

“你找谁?”

 

“我找喻文州”,一个“眼睛大大的,看起来很单纯阳光的”小伙子答道,

 

“喻医生现在不在,你有预约吗?”

 

“没有…不过,我不用预约的,他说的,我想他的时候,可以来找他”;

 

 “啊?你是他的…?”

 

“嗯,他是我的主人”。



大概就是这样了。


黄少天,唉,喻文州想起他家里这个除了同性理论知识丰富外什么都很懵懂的少年,就束手无策;

 

“那是我的一个病人”,喻文州搬出万金油借口;

 

“只是病人吗?”,众人噢了一声后,有点意兴阑珊,


病人的话,就好理解了,别说是叫“主人”,抽起来拽着医生白大褂叫“爸爸”的都有;

 

“真是可惜,和喻大夫还挺配的呢”,“就是就是,我都准备好萌rps了”,“一想起喻大夫暗黑起来就格外带感啊”,几个小护士小声议论着,各自走开了;

 

喻文州觉得他有必要跟黄少天好好谈谈,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生活不止有眼前的狗血,还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

 

但这场严肃的对话终究没有发生,当喻文州回到家,吃上黄少天炒的菜煮的饭时,他觉得,“嗯,真香!”

 

黄少天诚不欺他,做饭的确很好吃,能把两块三毛钱的茄子和剩个瓶底的拌面酱炒得跟高档饭店出炉的一样,吃到人嘴软,所以最后,喻文州只在入睡前嘱咐了一句,

 

“以后在外面你说是我的朋友就好”;

 

“那在家里呢?”,黄少天毛绒绒的脑袋凑过来问道;

 

“嗯…”, 喻文州一时沉吟,不知如何回答,

 

也说是朋友?可哪有朋友像他们这样,不仅同盖一幅薄被,还皮肤贴着皮肤睡,黄少天喜欢把他当人形抱枕,他最初还不适应,可这几次醒来自己的手不都搂在不该搂的人身上……

 

 “在家里也是朋友吗?”,黄少天看他犹疑,趴起来继续确认,清澈的瞳仁像两盏小探灯,在喻文州的心里寻宝,

 

喻文州看着他,任由他在自己眼中搜寻了一会,末了看他咬了咬嘴唇;

 

“知道了,在家里也是朋友,当朋友挺好的,真的!其实你又不打我,也没骂我,更没给我上刑,已经是一个很好的主人,我不该胡思乱想,你能把我当朋友,我真的很开心”;

 

这些话不知道是说给喻文州的,还是说给他自己,说完,黄少天就在自己的枕头上平躺好,安安分分,从头到脚离喻文州八丈远;

 

“胡思乱想些什么”,喻文州把人掰过来,

 

“没什么,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你是主人,你说了算”,黄少天乖乖地任由喻文州摆弄他的睡姿,嘴巴却是微微撅着;

 

喻文州默默叹了口气,把黄少天扒拉到自己的枕头上,缕缕他的鬓毛说道,“当然不是”;

 

“当然不是什么?”,黄少天抬起眼睛;

 

“在家里,当然不是朋友”;

 

 

 

喻文州接到叶修电话时,还有点惊讶,他和对方已经有一段时日没联系,所有记录都是经由护士站无声无痕地传递;

 

但现在叶修又给他打电话了,那只有一种可能:

 

“你们这么快就破案了?”,喻文州问;

 

“那是,不看是谁牵头的”,对方贱皮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根据少天给的情报,这个人贩集团应该有不少窝点”;

 

“嗯,都破了”;

 

“怎么破的?”

 

“我们让宣传部的小戴写了本什么霸道总裁之类的书,然后跟踪了一下流动去向”;

 

“呵,哪位同志又被光荣牺牲了?”

 

“痕检科的肖时钦同志”;

 

“辛苦他了,呵呵”,喻文州隔着电话,和叶修都笑了起来;

 

“对了,黄少天的身世也查到了”,叶修补充,

 

“哦?”

 

“说出来你可别惊讶,他父母都是缉毒警,死在边境上的,连个坟都没有,可惜他当时还小,毒贩为了报复,把他拐了,卖了几手,卖到咱们省的”;

 

“.……”

 

“这种情况,国家肯定是有补偿的,而且不会少,足够他日后生活”,叶修那边打火机响;喻文州等他点上才回答,

 

 “我看,就不用麻烦国家了,我这边经济条件还可以”;

 

“哟?觉悟这么高?”,叶修笑道,“你不会是?...那是不是500万也不用报销了?”

 

“可以,但我有个条件”;

 

“说说?”

 

“给少天办一套完整的身份,户口挂在我名下,我是监护人”;

 

“我说文州,你也太黑了吧,G市的户口多少钱你不知道嘛,500万你买个五环都不帮你上户口啊”;

 

“呵呵”,喻文州笑笑,冷静地提醒叶修,“别忘了,少天的父母都是烈士”;

 

“你….”,叶修气结,“行行行,就这么着吧,回头安排好了,你自己去派出所办。对了,你要管那孩子管到什么时候?”

 

“管到他不想让我管的那天”;

 

“呵呵,我真怀疑,以你的黑心,黄少天能盼到这么一天吗?”,叶修没头没尾地掐断了电话;

 

喻文州握着手机,打算今天早点下班。

 

 

他到家时刚过五点,黄少天还在熬玉米鸡羹,一段段地往里剪蟹肉棒,外屋的电脑上叮叮叮地往外跳着信息,一眼看去,都是游戏里的朋友在召唤黄少天;

 

这款叫做“荣耀”的游戏喻文州日常也玩,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主人”事件,他前些日子教给了黄少天,又开了个剑客的号,让他打发无聊;

 

没想到黄少天玩得意外的好,不多久已经俨然成了大佬,两侧小弟燕字排开,个个“黄少、黄少”地叫;

 

吃饭时,黄少天还兴高采烈地给他讲,今天又抢了多少boss,又打下多少材料;

 

“对了,今天有个人联系我,他说他是蓝雨战队的,想让我去他们的训练营试试”;

 

你看,叶修真是个乌鸦嘴,喻文州心想;还没等他用什么心思,黄少天就已经不要他管, 

 

“那你想去吗?”

 

“嗯,想去,我…”,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喻文州的脸色,“但是他们说未满18岁的话,要监护人签字,我其实不知道自己多大了,而且也没有监护人”;

 

“我可以做你的监护人,你的18岁生日是两个月之后,8月10日”,喻文州平静地回答;

 

“是吗,那你同意我去吗?”,

 

“当然了,你想做的事,只要不是坏事,我都会支持”,喻文州勉强和缓了一些脸色,弯起嘴角;

 

黄少天又观察了一下,把头转开了。

 

 

喻文州送黄少天到蓝雨时,是一个看着跟大混混似的人亲自接待的,这人他在赛事转播中看到过,是蓝雨的队长魏琛,没想到,黄少天如此被重视;

 

这让他有点后悔,如果他从一开始也这般重视黄少天,是不是就没有今日的分别了;

 

魏琛有点诧异黄少天的监护人这么年轻,但也没说什么,带他们参观了宿舍和训练室,条件都相当不错,黄少天扑进训练室,和几个选手当场pk了几把,喻文州隔着几人看他打得神采飞扬,忽然觉得,他也许任务完成了,黄少天现在可以完完整整地融入社会,交到朋友,受到关心,实在已经不再需要他;

 

反正之前他需要他时,他也没太在意;现在他需要他时,他已经不再需要他,生活还真是只有眼前的狗血,没有爱与公平;

 

喻文州离开蓝雨时,黄少天跟在后面送他,走出大门,喻文州回头,黄少天像是不知道他要离开了似的,仍旧一脸信任地看着他,仿佛再走下去,两人又相跟着走回家了;

 

“你还回来吗,少天?”,喻文州终究还是没忍住;

 

倒是黄少天被问得一愣,随即小虎牙笑得都翘了起来,往前一蹦,弹簧小人儿般站在喻文州面前,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攀住他的肩膀,亲在了他的嘴唇上;

 

黄少天的亲吻毫无技巧可言,像只啄木鸟,冷不丁地给喻文州这棵树上来了一嘴,但当喻文州想留住这只鸟儿时,他已经飞走了,只留下蓝雨战队的队标在头顶熠熠生辉;

 

回到家,喻文州开始打扫整理,黄少天在这个家里留下了无数的杂物,拖鞋、衣裤、牙刷、四处散放的零食、厨房里的汤煲、枕头上栗色的头发,喻文州把这些都清理储放好,房间总算回到他一个人时的窗明几净,但他还是觉得这屋子暗淡得不行;

 

黄少天走了,把这个家的意思也带走了,留给他的只是一套没意思的房子。

 

他开始给自己治疗,把病理学的大部头拿出来读了几本,又写了几篇科研论文,学会了做白斩鸡,但他烹调出的口味真的是“鸡都白斩了”;

 

不过,好歹生活慢慢欣欣向荣起来,他觉得自己差不多痊愈了,就是有天,他在电竞新闻上看到了蓝雨新人的通稿,

 

黄少天,

 

他比两个月前更添了神气劲儿,眼睛里有掩不住的年轻的锐利,现在任谁看去,都再也看不出他曾经的经历了;

 

喻文州长按屏幕,选择下载,把通稿上的几张照片保存了起来,重又在手机上点开,放大,慢慢欣赏他的分毫变化。

 

“叮”,门铃又响,沙发上的喻文州一跃而起,三步两步走到了门前,趴在了猫眼上;

 

正赶上门口的两个人拖着大行李箱,年轻的那个张牙舞爪地对着猫眼表演着老虎吃人,年纪稍大混混模样的那个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看着他;

 

喻文州笑了,飞快地扭动门锁,高档公寓的门轴配件质量不错,虽然开得急,却并没有发出不合时宜的声响,门外的人跳了进来,喻文州伸手接过他的行李箱,有点分量,但不算很沉;

 

魏琛拒绝了他的邀请,嫌弃地骂了黄少天两句,自己走了,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和一个行李箱;

 

黄少天指挥喻文州去沙发坐好,把钢化玻璃茶几搬开,行李箱拖到面前,咔咔地把拉链打开,献宝似的对他眨眨眼,一掀盖儿:

 

喻文州都晃了一下神,这是?红艳艳的一箱人民币!一捆一捆地摞得密密实实!

 

黄少天捕捉到他的表情变化,不禁十分得意,“怎么样怎么样,这是蓝雨给我的签约费,500万,呐,给你给你给你,我现在把它还给你!”

 

这是……来还钱彻底撇清关系的吗,喻文州的心从云端直接落入谷底,但下一秒便被扑上来的小人儿又带飞出了太阳系,

 

“所以所以所以,你现在不再是我的主人了,哼哼,之前不是你说的嘛,我们不只是朋友”,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像在痛下决心,“现在我钱都还你了!我,我要你当我的男朋友!”;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抱着怀里的人,往沙发上仰倒,黄少天怕他不同意似的,仍在耳边絮絮叨叨,

 

“我跟你说,做我男朋友很好的,这500万只是签约费,以后我还会赚很多很多钱,跟着本少,绝不会亏待你的!”;

 

他等来的只是喻文州的轻笑,在他耳边,和他的手一起抚弄着他的头发,说道,

 

“少天,明天我教你怎么去银行存钱”。


—完—

评论(38)

热度(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