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老板

【喻黄】有点张力 17

-想写一篇有点张力的原作向

-孤儿院出身黄


上一章   首章


17.

黄少天心下一片冰凉,脱口就想说我要的不是被人可怜!

 

孤儿院和街头生活,多少嘲笑白眼冷落,人性的丑恶从来不是伪善可以遮掩,那些踹他两脚的人未必是好东西,但那些自以为是惺惺作态的也不一定高尚到哪去。

 

他又不是阿猫阿狗,不需要为了残羹剩饭些许温暖摇尾乞怜。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改常态面色如霜,不由得心里叹了口气。

 

他对黄少天的心意虽然是几年的时光慢慢铸就,可醒悟过来的确是因为身世这个契机。如果就此重提想和对方一辈子在一起,难免会被质疑为什么前后态度不一;解释起来自然绕不过身世这个敏感话题,可说到身世又怎能辩明这是爱不是同情?

 

这可真是个糟糕的问题,因为,他知道答案,却没法回答。

 

不管顺境逆境,富裕贫穷,健康疾病,完美残缺,他明明都会爱着他,可这颗真心却需要时间去慢慢让对方消化。

你看,有时候在爱的献祭台上,两个人都很可怜。

 

“少天,我很想和你一起过年”,喻文州轻轻扣住黄少天的手,温言诉说,“很早以前我就希望假期都不和你分开,但是又不好意思要你陪我,夏休期还好,能和你一起留在宿舍,春节总是让我没了借口”,

 

这是真话,喻文州回忆起自己对黄少天朦胧的感情,轻轻弯起了嘴角。

 

黄少天心中一酸,他何尝听不出喻文州语气里的诚实,有一瞬间甚至想答应下来,就像从前一样,忽地趴到对方背上,因为又可以一起做一件事了,而乐不可吱地随着对方的动作一晃一晃。

 

可他也知道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不能因为喻文州对他有因怜生爱的感情,就彻底投降,没脸没皮地霸占着对方。

 

“这次不行了,队长,我和叶秋约好了,要去他那里玩”,他故作镇定地开口,不见之前的剑拔弩张。

 

又是拿来遮人耳目的糖果,喻文州不自觉地握紧了黄少天的手,半晌,慢慢放开,嘱咐道: “H市冷,多穿点,注意安全”。

 

 

叶秋接到黄少天在机场打来的电话时都在发蒙。报了个地址,好歹把人弄进了嘉世宿舍。

 

他和黄少天的私交确实不错,两人在黄少天进训练营之前就已经认识,那时魏琛带着他在网游里弄得鸡飞狗跳,被叶秋狠狠削过几顿,但之后黄少天百折不挠,动不动就找他PK想找回场子,叶秋虽然各种打发敷衍,但三四次里也总有一次答应他。现在想来,竟是亲手把一块好肉喂给了蓝雨这头狼。

 

“你怎么过来了?” 叶秋随口一问,他并不知道黄少天的身世,但他自己就是个离家出走的,看着黄少天天马行空的性子,以己推人猜测对方也跟他一样无处可去。

 

“这不是知道你过年孤单寂寞嘛,我来关怀孤寡老人啦,你是不是很感动!我这么善良,又不要求回报,只要你管吃管住管玩,再把你们H市的好吃的都拿出来就行啦”黄少天坐在叶秋的座位上,嘚啵着要叶秋“投桃报李”

 

“让开点,哥要游戏呢”,叶秋充耳不闻,直接把人从座椅上拎了起来;

“我饿了!”,黄少天两手叉腰,茶壶一般站在叶秋屏幕前,“我要饿死了,廉航上什么吃的都不给,你知道吗”;

 

叶秋无奈地指指黄少天身后的书架,“自己泡,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老坛酸菜番茄鸡蛋”;

黄少天无法,只好取了一碗泡面往外走,结果一开门正跟苏沐橙打了个照面。

 

“咦,你怎么来了?” 苏沐橙也是十分惊奇,她右手提着大大小小的外卖,左手还捧着一杯热茶。

黄少天一看,正中下怀啊,伸手把外卖接了过来,“我来和你们吃年夜饭呀!你都点了什么?让我看看,哇,西湖醋鱼,龙井虾仁,酒煮花螺,陈皮豆沙,苏妹子,可以啊,都是我喜欢吃的!”

 

叶秋看着黄少天飞快地一盒盒打开检看着,伸手把筷子一拢,笑道,“一边去,没你的”。

但说归说,也没真让黄少天饿着,饭菜不错,三人趁热吃着。

 

“话说你怎么也不回家啊,苏妹子”,黄少天感激她的西湖醋鱼的同时,也有点纳闷;

“因为我是孤儿啊”,苏沐橙大大方方地回答,倒让黄少天吃了一惊;

 

“那个那个,我……” 黄少天千载难逢地有些结巴,“我不是故意要问这个的,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是没想到,你看你那么棒,连叶秋这种没人性的家伙都能配合得那么好……哎哟!”


黄少天一捂脑袋,却是叶秋正拿着筷子狠敲他,“说什么呐,拿哥垫背啊”;

苏沐橙见状噗地一声笑出来,连忙解围道,“我也觉得自己特别棒呢,做了自己的选择,哪怕是给他跑龙套,也很开心”。

 

黄少天以为“他”只是指叶秋,赶上去又插两刀,叶秋也开了嘲讽技能,两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黄少天大爆嘴速,把自己说得大脑缺氧。

“能把自己都说晕了,你真是个人才”,叶秋总结陈词,苏沐橙早笑得东倒西歪。

 

 

零点将至,爆竹声稠,窗上光影不断,三人停了打闹扭头去看,都是一刻分神,心中各有思念的人,在这热闹的时候反觉得孤单。

 

黄少天起身走到窗前,左右张望着远远近近漫天光彩,闻着火药味道一丝丝的正透着窗户钻了进来。这味道像是封存在他骨子里的记忆,太遥远了,以至于只能感受没有画面,但仍然让他觉得温暖;

 

他忽然想起几年前胃痛的那一晚,还有魏琛离开时他在后山的那一晚,还有,有个人说他没带钥匙的那一晚…….

 

夜深如幕,他有一个思念的人,不在身边。


评论(10)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