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老板

【喻黄】有点张力 1-2

想写一篇有点张力的原著向文 /

孤儿院出身黄 


1.

蓝雨的食堂应该改名叫天堂!

黄少天把食物源源不断的塞进嘴里,想,早中晚饭加夜宵还有24小时小食免费供应,他从今天开始的日子,美梦成真都不足以形容。

“你慢点”,魏琛看着黄少天的吃相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正在长身体当然吃得多吃得快,这个流沙包你不吃了吗?”黄少天一筷子夹过来“你不吃我吃了,反正你已经长完了,再长只能横向发展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做了个从左到右看的动作,仿佛魏琛会胖成一堵一眼看不过来的墙,惹得同桌的蓝雨队员们都笑了起来,不知道魏琛从哪捡到这样的捣蛋鬼。

后面几桌散落坐着的青训营新人们也不住往这边张望,刚入营就能跟主力队员同桌吃饭,这个黄毛小子怕是不简单。

 

但是再不简单仍然要住训练营的八人间,和他们一样排队上厕所。

当黄少天酒足饭饱终于舍得暂别天堂时,他的八人间里七个人已经到位。他穿过宿舍,阳光灿烂的跟舍友打着招呼,把身上逛逛悠悠的破书包一把抡上了床铺。

铺位上还没有被褥,不过黄少天全不在意,仰躺在硬床板上,枕着双手翘着一只脚,哼哼着什么他的三段斩比死神更精确。

他可没妈操心是否穿好盖暖,但一张能睡觉的床,在一间带纱窗的屋子里,可比公园的长椅或者网吧的板凳强多了。

 

2.

入训练营的第一天,参观、讲解、晚饭,之后毛头小子们没有更多的事干,宿舍里没电脑,只能抠脚闲扯。

黄少天绘声绘色地描述着之前学校里班主任怎么对付后进生,“就像开了钢筋铁骨一般”,一宿舍全笑起来,他们这些 “网瘾少年”对此深有同感,立刻跟黄毛小子打成一片。

喻文州的铺位和黄少天的首尾交接,他靠在床上能清楚地看到黄少天的表情和动作,真是形神皆备热闹非凡,随着黄少天前仰后合,他的光床板都乐不可吱起来,连带着喻文州的床也轻轻颤动表达着愉快。

熄灯时近,喻文州邀请光床板的主人,“你要不要过来睡?”

黄少天有点吃惊的转过脸来,看见喻文州眉眼微弯,面色坦诚,既不像是客套,也不像是施舍。

喻文州仿佛读懂他的犹豫,笑着说,“反正就是凑合一晚”。

没错,黄少天已经打算好明天去问后勤要一床被褥,今天和舍友凑合一晚,听起来多么自然合理。

“好啊”,黄少天可没见好不收的习惯,手脚并用爬过床头,喻文州把他往里让了让,留出一段被子和枕头。

喻文州的床单枕巾被罩上都散发着一种干净的味道,事实上他这个人都散发着干净的味道,黄少天叹了口气,又爬起来,“你等我一下”。

喻文州看着他爬回床尾,一把拉过书包翻了翻,随后揪住T恤的领子脱了下来,又换上一件白T恤,白T恤像是被洗了太多次,有点发僵,不过喻文州知道这是他怕之前那件弄脏了他的床铺。

黄少天重新回来躺下,感受着松软合意的被褥,简直满意至极,低低地对喻文州说了一句“谢谢你呀”,就睡了过去。


评论(7)

热度(3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